希夷若华

中土坑中人。。。ps:所入坑均为10年以上大坑,未填完坑的。。。

【热血长安同人】红尘紫陌,斜阳暮草(3)

例行BE公告,不喜勿入,主cp李郅×萨摩

另,不定期更,故事很长,从开头到结尾一共时间线8年(不含回忆杀)

本章有四娘,紫苏出场。

这一章有背景和新人物要交代,所以 李郅×萨摩 比较少,末尾赠一个小剧场,小剧场与本文中剧情人设无关。

第三章
        “我记得还有六七坛剑南烧春,你既然这么大方,不妨分我几坛,反正你自己又不喝。”徐安翎见玦珩并无要打他的意思,直接把手搭在她肩上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边玦珩尚未开口,那边萨摩听着就觉得此人脸皮真实比自己还厚,买好酒记在别人账上,还不让人喝已经很过分了,尤其是还趁火打劫更多,这就更过分了。如此想着,他就觉得自己平日对李郅的敲诈甚是合理,一是替他破案收钱那是天经地义;二是自己没有贪得无厌,只是正常讨价还价,多要些吃食罢了;三是自己平常喝到好酒没有一个人独吞,还记得给他留一点,这可比这不知道打哪儿冒出来的哪位贵胄家的武将酒鬼强多了。不过这酒鬼这样,李郅的妹子能忍着不打人也真是难得,若是有人这样对他,他肯定一拳打上去了。诶,不对啊,记得李郅说这姑娘脾气不好,不是说上一个惹着她的一个月都没养好伤,看来李郅肯定是看她已经被人坑上了,于心不忍,不想让自己再去打劫一把了,才故意这么说的。这么一想,他越发觉得李郅除了有点抠门以外,倒真是个好的,只要不沾上案子同情心也是足的,自己若是女子定要去讹上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几坛酒有别的用处,宜城九酝给你两坛。”玦珩想了一下说道。她此时恨不得赶紧打发了徐安翎,这家伙几年不见真是愈发泼皮无赖了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到时候去你府上取,这壶桑落就留给你了。”他说着把酒壶塞到了玦珩手上,然后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桑落这种烈酒,她明日还要巡逻,自是喝不得,看着手上的酒壶不免可惜。于是做了个顺水人情,把酒给了随兄长一同来的那个萨摩多罗。

         萨摩接过酒壶,刚道了声多谢,就见李郅从他手里直接把酒壶拿了过去,而后正色道:“现在先说案子,否则没有酒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玦珩看着李郅如此认真,却是觉得有几分好笑。又见那萨摩多罗居然给兄长甩脸子,一副各种不情愿的样子,脸上险些绷不住笑出来。“我回去巡街了。”说完深表同情地看了兄长一眼,她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萨摩看了看尸体道:“这案子案情肯定复杂,一百文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可能是雇凶杀人,案子是不太好查,但你也不用收那么多钱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林家听说家风一向很好,有人跟他家有如此深仇大恨,那么其中肯定有隐情。既然一百文你出不起,那就八十文好了,不能再少了,否则四娘那边我可交代不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萨摩这话刚说完,李郅就很震惊,萨摩这一次居然没有趁机讹诈自己一笔,看来他还算有点良心,也不是个小白眼狼,是不是已经喂熟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 另一边,一人踉踉跄跄地从后墙翻进了凡舍的院子。不三、不四听了有动静,赶忙跑去看。

        “白起!”这不三看见此人顿时一惊。当时他们跟四娘来长安的时候,这小子也不过十五六岁,还在匪帮里当哨子,没跟着他们过来。而现在一身狼狈模样,左肩上还插着一支羽箭,而且不是寻常猎户的,而像是军中用的。他立刻觉得这白起惹上事了,感觉把他扶起来,让不四去找四娘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表姐,”白起看到四娘,从喉咙中硬挤出来几个字,“麻烦帮我把肩上的箭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四娘原是存了一肚子骂他的话,见他这般也说不出口,只剩一句,“我拔箭了,忍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 白起疼得眼泪都要出来了,这箭拔出来倒是比射进去的时候还要痛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 箭拔出来时连着一块血肉,让四娘看着这箭诧异。箭头上居然做了暗钩,看来这射箭的绝不是个善茬。“你惹到什么人了?这种深度的伤口是军队中常年射箭的弓弩手才能留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也没惹什么人啊。我就在鬼市接了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没事去鬼市做什么?”四娘给他包扎伤口的手不觉一紧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唉,表姐,轻点。我这进长安来看表姐,总得备些礼物不是?去鬼市接了个跑腿的活,不过是替人运些东西,没想到走的时候被人看到了,才挨了巡街的一箭。”白起半抱怨着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巡街的,四娘仔细一想整个人都不好了,白起这小子惹了金吾卫,现在又躲在凡舍,她日后肯定不得安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运的什么?”四娘觉得不太对劲,于是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尸体。”白起开口说出二字,就见四娘一种活似要吃了他的表情,连忙道,“表姐,我原本不知道,把东西放下拿出来才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四娘现在此时在想,有尸体,就肯定有人去大理寺报案,萨摩那小子刚被人拉出去,八成就是这件事,看完现场,他再把李郅带过来,那不就是等让大理寺把人抓走。无论如何,在跟萨摩交代完之前绝对不能让李郅发现白起,于是嘱咐道:“你给我在楼上屋子里藏好了,下面有什么动静都不许出来。”“行,我听表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西北那边大家都怎么样?”四娘忽然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两年前,当时新来守城的剿匪,帮里就散了,大家基本上都被招进了军队,还有几个现在混成了武骑尉。”白起边想边说道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他们全都从良了?”四娘很是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 “守城的将军说,既然是马匪,肯定熟悉附近各种能躲开守卫的小路和地形,所以被抓到的全用来看城了。那将军有钱,除了军饷以外,还给他们单拨钱,这不比当马匪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正说着,楼下,萨摩和李郅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四娘,有没有什么吃的?我快饿死了。”萨摩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四娘一边下楼一边说:“没有,离开前你不是刚吃过吗?在外头没有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吃了,可还是饿。”萨摩挠着头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李郅打断他们的谈话,道:“四娘,城里有几个轻功高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四娘竟没有理他,转而叫走了萨摩,这种情况少有,令他很是诧异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个案子,不许接。”四娘拽着萨摩的衣襟道。“可这案子能赚李郅不少钱呢。”萨摩疑惑着道。“那也不许接。”四娘话音才落,萨摩就问道:“是有熟人,还是太危险?”四娘并未回答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李郅,四娘说了,这案子太危险,不让我碰。”萨摩带着一脸美酒和点心已经离自己远去的无奈道。“无碍,既然四娘不让你碰就算了。”李郅说着,面上虽带有遗憾,可心里庆幸省下了一笔钱,这样算下来俸禄还够勉强撑到月底。


         傍晚,凡舍来了一个提着点心匣子,穿墨色袍子的少年,除了眉眼清秀外看着倒是没什么特别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带点心给我,阿璟,你不在京里这几年我好不容易没有先前那么胖,你又想把我喂回去。”紫苏看见她手里提着一匣子点心嗔怪道。“你喜欢吃,我就做给你,还成了错?”李璟反问道。“不是。你这次带了什么?”紫苏说着拿过了点心匣子。“绿豆糕和薄荷糕,知道你喜欢吃这两样。”李璟看着紫苏道。“你离开六七年了,居然还记得。”紫苏说着,倒有几分女孩子的娇羞。“在长安那几年,可只专门给你做过点心,给兄长的都是随便弄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正说着话,李璟感觉有点不对,这里有血腥味,而且是新受伤不久。

        “掌柜的,这家店中可有受伤的人住下?”她对着不远处的四娘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四娘立刻否定掉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,阿璟?”“紫苏,你等我一下。”李璟说着循着血腥味向凡舍二层的客房走去,并且在公孙四娘拦住她之前,推开了一扇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房间内,一男子正在吃饭,右手执筷,左手垂着,一看就是左肩有伤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娘子,乱闯别人房间可不好。”那男子抬起头来道。公孙四娘刚要上来打圆场,却只听了李璟一句话如晴天霹雳。“鬼市上找谁接的任务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都僵在那里?”承邺被萨摩拽着去买烧鸡,这才刚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兄长,他是涉案人员。”李璟指着那男子道。




提示:徐安翎就是第一章提到的城北徐将军家的次子。

备注:墨色不是黑色,是一种比黛蓝发绿的颜色,比较深。

白起这个名字啊,是武安君的,个人很喜欢这个名字,这个角色应该很有趣。

下一章有个新场景,鬼市,来源,《狄仁杰之通天帝国》

李璟猜出白起在鬼市接活的原因下一章会说,有兴趣可以猜一下。

下周又要考试,抱歉。

小剧场 不太会写,希望大家能看懂

论骗子的自我修养(被打脸)

萨摩多罗者,长安市井中人,骗术为城中一绝。
李承邺者,大理寺少卿,萨摩多罗好友,以识破其骗术为己任。

“萨摩,今天又骗了多少钱?”
“唉,怎么能说骗呢?我用我的劳动得来的钱,才不是骗的。”
“跟人掷骰子出老千,还不是骗人。”
“那我也只是技术高明,否则怎么能赚到这么多钱。”

“李郅,请我吃烧鸡。”
“没钱了。”
“骗人,黄三炮说你昨天才发的俸禄。”
“昨天是发了俸禄,但是现在都进了你的口袋。”
“胡说,你什么时候给我钱了!”

可是仔细一想,长安城第一的骗子,被打脸了。

“李承邺,没你这样拆人台的。”

(萨摩骗人,李郅偷偷揭穿,并请人来满足长安第一骗萨摩的小小虚荣心,不过荷包大出血)

评论(5)

热度(12)